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介绍 >> 治理结构
治理架构

中心指导单位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

中心合作单位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中心依托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


研究中心的组织体系:

研究中心设立领导小组和理事会。

研究中心领导由政府部委领导与上海交通大学领导组成。

理事会理事长为研究中心领导小组聘任,其他理事为理事单位派出。理事单位为研究中心发展提供各类资源支持,并获得研究中心在咨询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回报。理事单位主要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和业界。理事一届任期三年,在双方都同意下可续任。每一年至少召开一次理事会。


研究中心理事会:

理事会:由理事单位派出代表和个人理事共同组成。理事单位将来自研究中心的发起单位和国内外热心支持研究中心发展的企事业单位。


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

研究中心设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将聘请相关领域海内外资深专家,对研究院研究方向进行讨论,对研究院自有课题进行审批,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鉴定,对研究团队聘任做出考核和提出意见。


研究中心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研究力量由校内常任研究队伍和校外特约研究人员组成。

研究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设主任一名,副主任多名。研究中心设立秘书处,设秘书长两名,副秘书长多名。

研究中心常任研究队伍由研究中心主任进行招聘和组织,报请研究中心理事会审查,由校内外有关研究领域的优秀学者和青年新锐组成。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住房与城乡建设研究中心 沪交ICP备20190259